职位秀场:在职场“混”不好,缺的是什么?

职位秀场|在职场“混”不好,缺的是什么?
一个在职场“混”得好的人,有一个明显的标志是工作十年之后一个月的薪水,至少是十年前的年薪。如果你已经工作了十年以上,可以拿这个指标来衡量你自己在职场“混”得好不好。


1、利用碎片化时间,画出完整的图像
“碎片化阅读”时代,你以为你学了许多东西,今天买了某个音频课,明天参加了哪个训练营,哪天又报了个写作培训班,你以为你提升了认知、懂得了技能,可这些碎片化的信息如果没有集成某个领域内的整体框架,这些碎片是没有用的,就像没有图样的碎片一样拼不出图。
职场的晋升也是如此,你之前是个基层员工,目标是晋升为这个领域的主管或经理,那你首先得知道作为主管或经理需要哪些能力拼图吧。
所以,我们得先把整张画像画出来,根据画像依次拼凑才行。

找工作,职位秀场

2、关于拼图的技巧
玩过拼图的人都知道每块拼图的大小不一、形状不一、颜色不一,对照在能力维度上,也是如此。要拼成完整画像,你得知道哪块能力拼图是重点、哪块能力拼图是次点、哪块能力拼图难度大、哪块能力拼图难度小、哪块能力拼图与哪块能力拼图可以无缝对接,哪块拼图又需要变换位置等。
你可以上求职网站上看,你离目标岗位还差哪些要求,一一比照,看看自己符合哪些,哪些欠缺。你也可以用各种不同的颜色来绘制你的能力拼图,比如:黑色代表完全不会,灰色代表略懂一二,绿色代表完全掌握。又或者,难度大的能力模块拼图面积就大些,难度小的能力模块拼图面积就小些,用面积大小来代表能力的重要性。

找工作,职位秀场

3、为什么走向管理岗是职场人最佳选择?
也许有的人会说,我不想管人,我就想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,这难道不行吗?其实大家都知道,职业生涯规划无非是走两条路线,一条是管理线,一条是专业线。为什么我说走管理线是大部分职场人的最佳选择呢?因为走专业线的能力要求太强了,你只有一条道走到黑才行,这得需要花费几十年的功力才能走到顶尖水平,这条路太狭窄、难度太高,我们都听说过“十万小时理论”,这个理论就是针对走专业路线的人而言。
而对于大部分职场人来说,走管理线无疑路会更宽敞,职场的天花板会更高,你的职业上限会一下子提高更多。管理的本质是推动调动各种资源完成目标的过程,每一个人的工作都不是孤立的,都需要有人去协调配合你,怎么更好地调动,还是要看你的管理能力。从这个角度看,管理能力是每个职场人必须学习的能力。

找工作,职位秀场

职位秀场,是一家智能求职、招聘平台,有海量最新职位,能够帮助您快速匹配到合适的岗位,帮您找到满意的工作。

评论

© bielianghy | Powered by LOFTER